momikikof6776

停更

【カラおそ】错位(1)

双向暗恋的故事

双线进行

18岁的kara×23岁的oso大量发生中

为了不剧透详细的就不说了

应该没什么雷点了

先打个ooc预警

预计两万字完结吧






0

成年以后他总是做梦。

梦里面那个人既熟悉又陌生。从阳光下的笑容到牵手时的心跳,又或者是对方体温炽热的皮肤与湿暖发痒的耳语……每一个细节都那么生动又真实。


1

松野空松睁开眼睛,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在榻榻米上睡了过去,印着自己头像薄薄的蓝色背心已经被汗水浸湿了。

好几只蝉的声音混在一起此起彼伏,打开的窗户外面太阳刺眼,照射进来把那一块方形的榻榻米晒得发烫。

一丝风都没有,窗户上的晴天娃娃笑得很嚣张。

“啊……”空松低头,发现自己的  又自发地精神起来,丝毫不考虑主人的情绪。

说实话,持续了五年,他已经习以为常了。

等它自己软下去就好,反正房间里空荡荡的,一个人也没有……

“空松哥!”

“哇哦哦哦哦哦!我,我还以为是谁,原来是十四呀。”

十四头朝下在窗户外面挂着。

“空松哥。”

“嗯——?怎么了么,brother?”

“你那里……”十四松咧着嘴脸上挂着一贯的笑容在此刻看起来像在发愣,被袖子遮住的手指着那个地方,“那里。”

站起来了。

“什么?”卡拉看着他。

“那里那里。”

“哼,brother,完全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呢。”

“啊。”十四的眼睛变得像猫一样。

“那么see you later!my bro。”松野空松勾着若无其事的笑容从房间里走了出去,关上门。

之后就趁机在厕所里解决了。

空松有些疲惫地看着水盆里面的白色内裤,眼神空洞。

应该说是已经太过习惯还是说因为太过习惯已经开始感到烦躁和讨厌了呢?自从那天,十八岁后从中学走出来的第一天开始,他便总是跌进那个梦境里。

梦境好像罂粟,甜美又危险,带着虚无缥缈的幸福和充实——他的哥哥,在他的五个兄弟中的哥哥也是唯一一个哥哥,与松野小松有关的梦。

他们在梦里牵手,约会,亲嘴,甚至是……后面的内容就儿童不宜了。大概是梦吧?太过清楚和真实了,空松也不明白。

等回过神来,水盆里面水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溢出来了,发出哗哗的水声,他的内裤被水冲得打转。

松野空松拧紧水龙头,望着最后一滴水在水盆里破出涟漪时,他不禁想,如果小松知道了,大概会觉得恶心吧。

“……哥哥。”

“空松哥哥!”

“啊?”空松抬起头,看到椴松正站在自己旁边不满地皱起眉头。

蝉鸣声又回到了耳边。这个夏天出奇地热,空松汗流浃背,脸上的汗水正顺着脸颊滑落。

“真是的!你有在听我说话吗?”

“抱歉……”

“先不说这个了。你有看到小松哥哥吗?”

“小松?”

“他把我钱包拿走了,肯定不是去赌马就是去打小钢珠了!”椴松露出抓狂的表情,“也不知道他躲哪里去了,我找了一上午都没找到。”

“空松哥哥,你有看到他吗?”

这个问题问得空松愣住了。说实话,从早上松野小松出门以后,他好像就真的再也没看见过小松。

“可恶,找到之后我一定要把他的r头拧下来!这个人渣松!”椴松的表情很可怕。

“……要我帮你一起找吗?”空松感觉到自己的嘴巴先一步动了。

“啊?真的?那肯定再好不过啦。因为人家下午还有事情要出门……那就先暂时拜托空松哥哥了。”

“哼,交给我吧……gogo,我亲爱的b……”

还没等空松说完,椴松已经离开了了。


2

松野小松是被冷醒的。

他睁开眼睛,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竟然躺在了公园的长椅上,手里还抓着椴松的钱包。

他记得自己是打算去赌马来着……怎么到公园来了?

又一阵冷风吹过,松野小松打了个寒颤。

“啊啾——!嘶……搞什么啊,怎么这么冷。”

他抱着胳膊,突然觉得鼻尖一凉,于是抬头看——灰蒙蒙的天空下竟然纷飞起了小雪。

小松脑袋一懵,扭头左右看了看。

四周的树和绿化带好像谢顶的中老年男人光秃秃的,一派荒凉的景象,公园里面的人来来往往都穿着厚厚的长袖,有的还戴着围巾,有对母女看到天空下雪还拿出一把伞,女儿兴奋得在雪中蹦蹦跳跳。

松野小松有一瞬间觉得自己一定是神经错乱了。他记得现在明明是七月,一年之中最热的时候,自己还穿着短袖……

寒风呼啸而过,小松又打了一个喷嚏,觉得自己的血都快冻僵了。

“算了……先回去吧。”

他喃喃自语,顺着公园的路走出去,越走越觉得不对劲。

比如他记得那个松鼠雕像两年前明明已经拆了,现在却离奇地立在路边;那边花圃好像变新了;公园门口那个快要掉下来的字又被钉回去了……

诡异的景象里,不安和困惑变得更加强烈。小松不禁加快了脚步。

那边明明倒闭的CD店又开业的,原来由宠物店转售变成书店的店铺又变回宠物店,马路上的人还有车……一切那么熟悉,又那么陌生。

松野小松脚步越来越快,最后几乎是狂奔着回到家。一路上路人们都用奇怪的目光瞥他,好像在说“怎么这么冷还有人穿短袖啊?”。

“哈,哈……”小松上气不接下气咽下一口唾沫,弯腰双手扶住膝盖,抬头。

所幸这个家还是原来的样子,没有变过。

小松自己都没察觉到自己嘴角松了一口气的笑容,赶紧跑回家里。

“我回来了!”

他从玄关把鞋一甩,哆哆嗦嗦地小跑着爬上楼梯,拉开房门,又愣住了。

这里的格局……

算了,不管了。好冷。

他凭借着记忆,打开柜子,四处翻找,把房间弄得乱七八糟,最后终于找出了一件有些小的冬装。

有比没有好。

小松脱下衣服,拿起那件冬装套进脖子,接着是手。事实证明穿的过程一点也不轻松,他的手伸进袖子的时候卡在那里,有些进退维谷。

“啊啊啊,可恶!”

小松像被毛线困住的猫一样折腾起来,倒在榻榻米上,努力的样子看起来很滑稽。

“加油,差一点……”

就在他快要成功时,门突然被拉开了。

“你……”熟悉的声音。

“哎呀空松,你回来啦?帮帮我……真是的,这个天气也太奇怪了,突然下起雪……”

小松在地上挣扎着艰难地转过身,看清以后突然哑火了。

他看到了衣服的一角,不是卫衣,不是T恤,也不是背心,而是黑色的校服。

“什么啊……”

小松抬起脸,目光从校服的主人身上拾级而上,最后怔怔定格在那张和自己很像的脸上。

空松耷拉着眉毛,困惑又有些生疏地看着他,脸颊上铺着青涩的粉刺,嘴巴吞吞吐吐出一句话﹕“小松……你在干嘛?”

“噗!”小松完全忘记了自己还是一副狼狈的模样,没忍住从喉咙里发出一声,然后捂着肚子指着空松大笑起来,“噗哈哈哈哈哈,空松,你这个什么打扮。青春期cosplay吗?”

“cosplay?”空松看起来更迷惑了,“你在说什么?”

“哈哈哈哈哈……诶?”

小松突然不笑了,不如说他再也笑不出来了。虽然作为长男是个人渣,但好歹一起生活了二十来年对弟弟们还是很了解,空松的表情不像是装出来的,还……有些认真?

小松愣在那里,好久才回过神,也顾不得衣服还乱七八糟缠在身上,连滚带爬地冲到日历面前查看。

时间倒退了五年多。

“……哈?”小松低头,迷惑地看着自己的手,然后用被衣服缠住的手,以及其别扭的姿势摸了摸日历。

“哈……怎么会?”

“怎么了吗?”空松走进房间,放下书包。

“空松,我问你个事。”

“什么?”

“现在是201×年,对吧?”

“现在不是201y年吗?”空松被小松的提问搞得有些摸不着头脑。

小松则像被空松的话抽空了力气,重重倒在地上。


3

如果要找松野小松的话,能找的地方实在太多了。

松野家的长男向来是个随心所欲的家伙,想到哪儿就干脆去那里晃晃的类型,作为次男的空松心里也没个准儿。

他从赛马场里面走出来,门口尽是被人丢掉赌输的马票,在太阳底下软弱地趴着,好像被晒干的咸鱼。

这里也没有。

刚才在赌鬼中间挤来挤去空松已经满头大汗了。

还是先找家饮料店坐一坐吧。

他想着,沿着街道走到离赛马场最近的那家轻饮店。刚推开玻璃门,一股清爽的空调冷风扑面而来,把蝉鸣都吹小了。

“欢迎光临,请问要喝点什么。”

“啊,那个……”

柠檬水就好了。

“诶——好不容易赛马赢一次,你就喝这个么?”

两个星期前,也是这家店。桌子对面的小松托着脸露出一脸失望的表情。

“有什么不好的。”空松反问他,手指捏着吸管把柠檬水里面的冰块搅地哗哗响。

“可是好歹也是我难得请你,去喝一杯怎么样?”小松抬手假装出将啤酒一饮而尽的动作,发出痛快的喟叹。

“我才不要。到时候你喝醉了又要我带你回家。”

“诶——”小松发出失望的声音,撇撇嘴轻蔑地看着那杯柠檬水,“这个东西很好喝吗?”

“啊,还好……”他只是看到菜单后突然间就想点了而已。

“为什么一副冷淡的态度啊,我可是请你喝饮料了。”小松双手叉在胸前,往后一靠,倒进椅背里,

“但是也是你硬要拉着我来赌马的吧?我下午的安排都被你打乱了。”

“什么嘛!明明对弟弟们就一副什么做都没关系的样子,”小松似乎是说激动了,拍着桌子站起来,学着兄弟的样子,“[呐呐,空松哥哥,可以帮我去跑腿吗?][No  problem!][那可以顺便帮我买个东西吗?][ok!什么都没问题哦,完全没问题。就算是要我去把星星摘下也没问题]这样子那样子地回答,为什么对哥哥我就那么冷漠。”

很明显,后面的那部分被小松强烈的个人情感给歪曲了。

空松愣愣地看着他,一时间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就这样沉默地望着小松保持最后的姿势,一脸气愤地看着自己,眼睛里映出蓝色的影子。

装柠檬水的玻璃杯上已经起了一层水雾,晶莹剔透的水珠顺着杯壁滑落在木桌上。

“……”

“……”

“小松,你这是在闹别扭吗?”空松的手从吸管上放到桌上,无意抹开那滴水。

“啊……那个……”小松似乎猛然间回过神来,表情也收敛了,老老实实平静又若无其事地坐下去,“忘掉吧。”

“……好。”空松拿起柠檬水喝起来,看着浮冰在透明的玻璃杯里下降。

“我只是觉得如果你和我一起的话,我的运气可能会好一点。”

这句很小声的话好像羽毛一样从耳朵边搔过,轻飘飘得不留痕迹。

空松心里有些意外地抬起头,装作没听清的表情,明知故问﹕“你刚才说什么?”

“没什么。”小松别过脸,局促地看着窗户外面明亮的街道,耳朵尖有淡淡的红色。

“哦。”空松语气寡淡地回答。

“可恶!”

“什么?”空松被小松吓了一跳。

“这个有那么好喝吗?!我也要喝!”

“那你自己也点……喂喂,别抢我的啊!”

“不——要,凭什么,这是我买的。”

松野小松像抢宝贝似的捧着喝了四分之一的柠檬水,一口咬住吸管喝了一大口。

拉着小松胳膊的空松突然顿住了﹕“这是我喝过的……”

“有什么关系,我们是兄弟吧?”

空松的手紧了紧﹕“啊,是……”

胸口,好热,和外面的天气一样。

“先生,您的柠檬水。”

空松回过神,抓起柠檬水一饮而尽,擦干嘴丢下零钱,又匆匆从店里跑出去。

那个家伙到底躲哪儿去了?!


4

大裤衩博士家门口。

“喂,我说……”

“哈——,好冷。怎么了么?”小松跺跺脚,缩着脖子,搓搓手对着手心呼出一口热气转过头。

“你……真的是从未来穿越过来的?”十八岁的空松眼神充斥着不信任望着小松问。

“我很像在骗人吗?”松野小松觉得自己的表情已经不能再真诚了。

“你经常骗人。”

“嘛……是吧,大概,那个时候。”小松揉揉鼻子,笑得没心没肺,“哎呀——真怀念呢。”

“……”

“我真的没骗你哦,难道你不觉得我长高了吗。”小松指着自己问。

“好像是……”

确实高了不少。

“哎呀,话说那个时候都没觉得呢,”小松望着空松矮一截的头顶,情不自禁伸手揉起空松的头,“原来你这么可爱吗?好小啊。”

两只手抓住了小松的手腕。

空松一脸抗议地盯着他。

“啊,抱歉……一忍不住就……”小松尴尬地收回手。

还好这时门开了。

“抱歉。刚才上厕所去了。”大裤衩博士冬天也只穿着裤衩,“原来是你们……先进来吧。”

二人一前一后走进门。

“喂,那个……既然你是穿越过来的,”后面的空松问,“请问你知道未来的我是什么样的吗?”

“未来的你啊……”小松回想,“很痛。”

“……痛是什么意思?我生病了吗?”

“啊,不是。那个……”小松回头和空松解释,“未来的你,怎么形容呢……是个很关心兄弟的人,然后呃……有点温柔?”

小松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不如说他的眼里空松就是空松,空松的样子,空松的性格,空松的空松。

啊……

小松瞥了瞥那个青春期时代的次男,对方一脸期待地看着自己,眼睛里面藏着亮光,好像鹿。

“很帅。”松野小松干脆说道。

“真的?!”

“真的。”小松移开眼睛。

哇呜,良心有点痛是怎么回事?

“你们找我有什么事情?”大裤衩博士望着小松。

“呃……我好像穿越了。”

如此如此,这般这般。

“原来如此。”听完事情经过的大裤衩博士陷入沉思。

“那我要怎么回去呢?”

“那只有等下一次时空错位了。”

“什么时候?”

“不知道。或许明天就好了,又或许要几年。”

“几年?!”小松大叫。

“而且不能让这个时空的你自己发现你,不然时空错乱了你们两个都会消失的。”

“那不行!我现在就要回去,帮帮我吧,大裤衩博士。”小松跪下来合起手求道。

“就算你这么说,我也不是哆啦A梦,我现在做不到啦。”大裤衩博士伤脑筋地抓抓光秃秃的头……

……

结果是一无所获。

但至少知道了不能让自己和自己撞见。

“也不能回去了……还好有小椴的钱包,那就先住宾馆吧。”小松搓搓手,把冰凉的手藏在腋下。

“……”

“怎么了?你也回去吧。”松野小松看看跟在后面的空松。

“不……”空松吞吞吐吐道,最后抬头,“我不会说出去的。”

“我知道。”

“……”

“好了,你快回去吧。不然爸爸妈妈要担心了。”或许是因为差了五岁,头一次这么以“哥哥”的口吻和空松说话,小松感觉额外微妙。

空松却好像生了根一样,还一动不动扎在原地,也不抬头,看不见表情。

小松半蹲下来,伸脖子去看空松的脸,空松被惊得后退半步。

“怎么了?”

“……你好像,和我认识的长男不一样。”

“你认识的是怎么样的?”

“说实话,有点人渣。”

击中。

“反正我就是人渣。真是的,人家好歹也是长男,就不能作出一点帅气的评价……吗……”

一条蓝色的围巾伸入自己的视野。

小松抬头,意外地看着围巾的主人。

“你从刚才开始就很冷吧,这个借给你。”少年转过头,不敢他的眼睛。

“那个,不用了。你拿着吧。”

空松不由分说地拉过小松的手,倔强地把围巾塞进小松手里,然后自顾自地跑掉了。

“喂!”

小松喊了一声,那个奔跑的背影没有回头。

围巾尚有余热。小松将围在脖子上,熟悉的气息包裹着自己,十分温暖。

“真是的,这个家伙……”

被这样对待的话,胸口又会开始酸闷了啊。



tbc

评论(2)

热度(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